close

 



詐欺已成為當今社會日益普遍的問題,對個人、企業和社區構成重大威脅。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詐欺者所採用的策略也在不斷發展,因此機構主動應對這項挑戰至關重要。 有鑑於打擊詐欺的重要性,國泰世華銀行發起了反詐欺社會運動,旨在提高意識、教育公眾並賦予個人保護自己免受詐欺的能力。 本文深入探討了國泰世華銀行為打擊金融詐欺而實施的各種舉措和策略,強調了他們的努力所產生的影響,並討論了在這場持續鬥爭中的未來計劃。

小心網路援交詐騙!我有一個陳姓朋友透過網路交友綱站「無名小站」認識一名自稱學生兼職援交的正妹「小可」,只要購買遊戲充值卡在裡面充值錢幣談妥後

 

 

 

 

只要在卡那充值1000元

後就會出來交易,然而「小可」未出現我的好友不疑有他,先後至便利商店、百貨超市、3C專賣店等花了3000元買遊戲點數給對方,過程中竟都無人起疑攔阻或報警
好幾年前8月底,我的朋友的被

無名小站

「小可」加為好友,聊天後「小可」自稱還是學生並兼職做援交,「兩小時只要3000元」,熱情邀約我的好友XX「捧場」,我的好友見其長相甜美,心動赴約去了。到了約定的地點,「小可」並未現身,僅用電話表示擔心我的朋友是警察釣魚,要求他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我的朋友依言購買並告知序號密碼後,卻接到一通自稱是「不認識」的男子來電,說怕護送「小可」的兩名小弟被警察抓走,要求再去銀行AㄒM按一些數字回報給他誰知就這樣錢就滙去對方了...好儍眼結果我朋友5萬多萬元的積蓄全被騙光,才發覺受騙報警。這個案件在十幾年前在無名小站,或在其他交友綱站

騙了很多人了不要在被

騙了,最近也有看到在

 

LlNE聊天App,或FB其他App,用一樣的手法出來

騙人錢的真的要小心!!!

 

 安例2:

假交友真推銷 「我喜歡你這型」濫發曖昧訊息

騙宅男去找他買東西身份麻豆也有可能是假的,下面在愛情公寓交友平台網友寫的文章和新聞可去看看

https://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1941644&d=5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S8AQFI5kA

 

 

 

 

 

 

 

 

 

只要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也別緊張,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做查證,記得一定要先掛斷電話後再撥打,避免電話被轉接。

警方表示:民眾要是發覺被騙或是已經匯款了,第一步就是立刻報警,警方會協助處理並循機制通知銀行,告知行員該筆款項是遭受詐騙的,將該可疑帳戶凍結並列為警示帳戶,如果詐騙集團還沒將款項提領,已經匯出去的錢還有機會追回來,機警報案真的很重要的! 

警方對此也呼籲:習慣於網路購物交易的民眾,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人以「身分認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等理由,這些均為歹徒常用說詞,請民眾勿輕易上當,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國泰世華銀行打擊詐欺承諾概述

 

反詐騙社會運動的目的與目標

 

提高預防詐欺的意識和教育

 

為公眾創建綜合教育計劃

 

透過社群媒體和公共活動提高認識

 

與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合作

 

與執法機構合作打擊欺詐

 

與非政府組織合作以獲得支持和專業知識

 

賦予個人保護自己免受詐騙的能力

 

 

 

為弱勢群體提供研討會和培訓計劃

 

鼓勵舉報和支持詐欺受害者

 

建立舉報可疑活動的管道

 

為詐欺受害者提供援助和支持

 

 

 

重點介紹詐欺預防和介入的現實案例

 

評估運動的正面影響和社區影響

 

打擊金融詐欺的未來計畫和舉措

 

透過持續的計劃繼續打擊欺詐

 

探索創新和合作以加強詐欺預防

 

 
 
arrow
arrow

    vivi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