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珍珠奶茶控超喜歡喝珍珠奶茶
小時候就愛喝珍珠奶茶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 瘋狂的愛喝珍奶阿!!!(這真是台灣美食界最重要的發明!)

到現在年紀慢慢大了…
覺得老是喝外面的珍奶不但很貴 奶精也是一種很不健康的食物
這樣吃下來又胖又傷身又傷荷包 真不是辦法
因此燃起了DIY珍奶的念頭!好的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的做法

 

材料:

 

1.乾珍珠(網路上很多人說大賣場超市的乾珍珠久煮不爛,我並沒有這種問題耶 我在全X買的)
2.黑糖
3.鮮奶
4.紅茶包(黑對!就這麼廢話沒錯)

 

做法:

 

因為我兩次的珍珠量用的不一樣,因此時間上還是沒有抓到最精準,大家也要多試幾次才抓得到最好的時間喔!!!!

 

.珍珠跟水的比例 1:5,先把水煮滾,把珍珠丟下去攪拌

水煮滾了在加入珍珠下去煮

 

網路上會說 把珍珠第二次煮滾以後,放入電鍋

 

但因為我煮一次的珍珠量都非常少(只有我自己要吃) 珍珠又不能放隔夜
所以我沒有第二次滾的時間點
珍珠下鍋後水還是照滾 因此我是關小火讓他小小滾個五分鐘

五分鐘後拿起來放進電鍋

第一次大概煮一杯(米杯)的珍珠 外鍋放三杯水
煮完珍珠心熟透,BUT時間非常久而且我覺得有點太軟
第二次大概煮半杯(米杯)的珍珠 外鍋放兩杯水
Q度非常剛好 但有一些些珍珠心還沒透 吃起來粉粉但不嚴重
這要多試幾次才能抓到最剛好的時間點囉!
電鍋跳起我會試試軟硬度,再讓它悶一下

.起鍋後把水瀝掉,這時珍珠還很燙,加入黑糖攪拌
讓珍珠吸收一下黑糖,可以稍微等待一下時間讓珍珠糖份入味

 

用水稍微沖開有點黏黏的汁液,然後加入冰水冰塊做三溫暖冰鎮一下就可以撈起(也可以用冰塊一起洗珍珠讓珍珠更Q彈)後加入蜜蜂覺拌就可

珍珠完成!如果覺得不甜我會再加點果糖

 

煮紅茶
我會再前一天晚上把紅茶煮好冰起來 隔天早上煮珍珠就有冰紅茶可以加囉

以一包200c.c的量 按照比例煮水 水滾丟進去 煮個兩分鐘就可撈起
就可以

 

 加入鮮奶看個人的喜好加入鮮奶量1杯~至2杯就可不要加太多
自己覺得鮮奶加太多反而不好喝,奶味太重有點怪而且好像低脂的鮮奶比較合適
全脂鮮奶真的有點太奶阿!

 

 

我覺得鮮奶:紅茶比例大概1:5就可以,若是用鮮奶:市售含糖紅茶大概1:2,大概其實看自己的習慣啦! 比例隨時自己調整都可以

 

結論:

 

煮珍珠真是費時的事情 還有事前準備紅茶 整體時間會需要1~2小時(珍珠量越大就煮越久囉)
算是一個珍奶控+假日很閒的人
可以來自己DIY的飲料!!!!!
鮮奶至少比奶精健康,糖分還可以自由調配!

 

 

 
arrow
arrow

    vivi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